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23时41分 星期四
来自白玫瑰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考虑按小时付费或一系列付费订阅模式向客户提供电动汽车的自主驾驶功能。真正的自主驾驶功能距离实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汽车主要使用的是一些高级的辅助驾驶功能。以特斯拉为例,客户是需要额外付费才能获得高级的辅助驾驶功能,而这个价格通常需要上万美元。大众董事 Thomas Ulbrich 透露该公司正在探索多种付费模式,比如以每小时 7 欧元的费用租赁自主驾驶,客户如果不想自己驾驶三小时,那么可以花费 21 欧元让自主驾驶系统接管。Ulbrich 认为这比特斯拉汽车超过 1 万美元的付费要更“平易近人”。
审判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23时24分 星期四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密谋炸毁亚马逊数据中心的得州男子周三承认了指控。28 岁的 Seth Aaron Pendley 是在今年 4 月被捕的,他当时试图从卧底 FBI 特工手中购买用于炸毁建筑物的 C4 塑料炸药,但实际拿到的是哑弹。当把东西放到车内时 FBI 逮捕了他。Pendley 曾告诉卧底,愤怒的“寡头”足以激发反应,促使美国人民采取行动对抗他所谓的“独裁统治”。Pendley 将面临 5 到 10 年徒刑,判决将在 10 月 1 日宣布。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20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即临之族
在宇宙中绝大部分物质是看不见的,暗物质占到了宇宙物质的 85%。暗物质不与电磁力发生作用,它的存在主要是通过引力效应得知,对其进行测量非常困难,它存在的确凿证据也很难得到。加州河滨分校的理论物理学家在《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发表论文预印本),认为暗物质可以通过额外维进行解释。我们所熟悉的空间有三个维度,物理学家认为额外的第四个维度可以解释为什么暗物质隐藏的如此之深,他们认为暗力(dark forces)控制了暗物质粒子的相互作用。额外维通常是描述共形场论的数学技巧,但他们没有使用共形场论,而是利用了全息额外维理论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20时51分 星期四
来自侦图机
中国、加拿大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武汉生鲜市场在疫情爆发前贩卖过大量野生动物。新冠被认为来自蝙蝠,经过中间宿主传播给人类,但目前中间宿主还无法确认,其中穿山甲被认为是最可能的中间宿主。研究人员总共记录了 2017 年 5 月至 2019 年 11 月期间武汉市场上 38 种动物超 4.7 万只的销售情况。其中 33 种动物之前曾感染过可影响人类的疾病或致病寄生虫。中国因疫情已经暂停了野生动物的售卖和食用。在武汉出售的野生动物包括貂、果子狸、貉、獾、刺猬、黄鼠狼、豪猪、土拨鼠、赤狐、鼯鼠、八哥、蛇、毒蛇、眼镜蛇和暹罗鳄鱼。几乎所有的动物都是“活体出售、关在堆叠的笼子里、状况不佳”,并且经常是现场宰杀。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18时58分 星期四
来自金斯顿城·卷二:风暴之歌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宣布,南极洲周围海域将被称为南大洋,并正式承认南大洋为地球第五大洋。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表示,自从 1915 年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开始绘制地图以来,已经确认了世界上有四大洋——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和北冰洋。从6月8日世界海洋日开始,南大洋将被认定为世界第五大洋。南大洋是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家园,也是南半球的焦点。它直接包围着南极洲,从大陆的海岸线一直延伸到南纬 60 度。海洋的边界与其他四个大洋中的三个相连——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但南大洋与其它大洋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在很大程度上不是由周围的陆地决定的,而是由于内部有一股洋流,这片水域很独特。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17时19分 星期四
来自华龙之宫
NordLocker 公司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包含敏感数据容量高达 1.2TB 的数据库,这些数据被认为是未知恶意程序从被感染的设备上窃取的。数据库包含了 2600 万登陆凭证,超过 20 亿浏览器 cookies,660 万文件,部分文本文件储存了密码。此外还有 100 多万图像,65 万 Word 和 PDF 文件,以及屏幕截图和设备摄像头拍摄的图像。恶意程序还收集了消息、邮件、游戏和文件共享应用相关的数据。这些数据来自了 300 万台被感染的 PC,时间是从 2018 年到 2020 年。安全分析师认为恶意程序的目的很可能是为了窃取加密货币。窃取的密码已经上传到了 Have I Been Pwned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15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夜袭动物园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宣布将允许所有全职员工在家远程办公,如果他们的工作能远程完成的话。Zuckerberg 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过去一年我们了解到好的工作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他对大规模远程工作的可能性非常乐观,尤其是远程视频系统和虚拟现实在持续的改进。不能远程工作的主要是硬件部门和数据中心部门。Facebook 将允许员工跨国境远程工作,如美国的员工可以请求在加拿大远程工作,而欧洲的员工可以请求在英国远程工作。从 2022 年 1 月开始,Facebook 将允许员工在欧洲七国之间永久流动。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15时45分 星期四
来自气球上的五星期
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将宣布,计划采购 5 亿剂辉瑞新冠疫苗并捐赠给 92 个中低收入国家和非洲联盟,同时呼吁世界各国尽自己努力帮助结束疫情。拜登将在英国康沃尔召开的七国集团(G7)会议前宣布疫苗捐赠计划,这将是单个国家的最大捐赠规模。白宫称,该计划意在“支持全球抗击新冠的行动”。华盛顿还将采取行动支持其他国家当地的新冠疫苗生产,包括通过与日本、印度和澳洲的“四国机制”来实现。
犯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13时24分 星期四
来自梦海
中国警方逮捕了 1100 多名涉嫌利用加密货币洗钱的嫌疑人,公安部这一行动为“断卡行动”,破获了 170 多个涉嫌利用加密货币洗钱的犯罪团伙。洗钱者收取 1.5% 到 5% 的手续费,将非法所得转换成加密货币。因为加密货币具有匿名、便利和全球化的属性,日益成为跨境洗钱的重要渠道。中国上个月宣布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13时07分 星期四
来自少年地球护卫队:地球人觉醒
在内蒙古之后,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通知,严禁各地区立项批复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对现有的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全面关停;并要求坚决查处纠正以大数据、超算中心等名义立项但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项目主体。中国是在 5 月底宣布将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比特币挖矿需要消耗大量电力,因此专门的矿场主要建在电力非常便宜的地方,如四川、内蒙古和青海等地。中国对加密货币挖矿的打击预计将会推动矿工们迁往蒙古、哈萨克斯坦和阿富汗等地。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11时27分 星期四
来自假如我有完美妈妈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6 月 9 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计划送 3 名航天员上太空,这 3 名航天员将成为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首批“入住人员”。3 名航天员将在轨驻留 3 个月,开展舱外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等一系列操作。按照空间站建造任务规划,今明两年中国将接续实施 11 次飞行任务,包括 3 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 次货运飞船以及 4 次载人飞船发射,于 2022 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0日 10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2061:太空漫游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撤销了特朗普时代试图禁止新用户下载微信(WeChat)和 TikTok 的一系列行政令,并下令商务部审查这些应用和其他应用带来的安全担忧。拜登的新行政令撤销了特朗普去年 8 月发布的针对 WeChat 和 TikTok 的行政令,以及今年 1 月针对其他八款通信和金融技术软件应用的禁令。今年 1 月特朗普的行政令要求官员禁止美国公民与八款中国应用的交易,包括蚂蚁集团的支付宝和腾讯控股的 QQ 钱包和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