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21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天空的孩子
佳能的 image.canon 照片和视频储存服务公布了一则通知,称 7 月 30 日它的 10GB 长期存储服务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了展开进一步调查而临时停用了服务。调查之后它发现 6 月 16 日前储存的部分照片和视频丢失了。它在 8 月 4 日恢复了服务。佳能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但消息来源透露它遭遇了勒索软件 Maze 的攻击,多个系统和应用、电邮服务受到影响。Maze 通常会先窃取数据再加密数据,该组织据称从佳能公司内部窃取到了 10 TB 的数据。image.canon 的宕机据黑客称与他们无关。佳能对此报道表示正在进行调查。
Androi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20时58分 星期四
来自猿朋豹友
Google Chrome 多年来一直是占据绝对统治地位的浏览器,但自从微软重新发布基于 Chromium 的 Microsoft Edge 后,它的地位受到了挑战。现在,通过定向通知 Google 准备推动更多 Android 用户恢复使用 Chrome。Google Chrome for Android 被发现引入了一项新“功能”叫“Enable re-engagement notifications”,如果你在 Android 设备上安装了多个浏览器,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 Chrome,那么它将会发送通知提醒用 Chrome。Google 此举可能有点过分,Chrome 是 Android 平台默认的浏览器,用户是无法将其卸载的,它的市场份额超过了六成。
审判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20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人猿泰山之神秘豹人
7 月 15 日 Twitter 黑客攻击的“主谋”、17 岁的佛罗里达坦帕市少年 Graham Clark 出席了使用视频会议软件 Zoom 举行的虚拟听证会。但负责会议的主审法官可能对 Zoom 不太熟悉,视频会议没有设定密码,允许任何知道会议 ID 的人都可以参加(听证会通知是公开记录),结果虚拟听证会遭遇了多次噪声和 Pornhub 色情视频的干扰,最终不得不提前终止。这种干扰因疫情期间 Zoom 的流行而有一个专门的名字叫“Zoombombing”。法官 Christopher Nash 强调下次听证会会要求密码。听证会讨论的一个问题是保释金金额,Clark 的保释金设为 75 万美元,律师认为这个金额不合理,要求降低。法官拒绝了
五七桐
blues_man(11265)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19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计算群星
日本总务省宣布了根据居民基本台账(相当于户口簿)的人口动态调查。截至 1 月 1 日,日本人口为 1 亿 2427 万 1318人,比上年减少 50 万 5046 人。减少幅度创出 1968 年调查开始以来最大,连续 11 年减少。外国人增加 7.5%,达到创历史最多的 286 万 6715 人。15~64 岁的劳动年龄人口占日本人口整体的 59.3%,连续 3 年低于 6 成,刷新了历史最低。外国人多为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等 20 多岁一代,成为年轻劳动力的重要构成。
YouTub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17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方舟
Google 称,作为清除虚假信息行动的一部分,它移除了 2500 多个与中国有关的 YouTube 频道。这些频道在 4-6 月之间被移除的。Google 称这些频道会发布非政治的垃圾内容,部分涉及到政治主题内容。Google 没有公布频道名称和其它细节,可能和 Twitter 处理假消息的行动类似。Google 是在第二季度的《Threat Analysis Group Bulletin》报告中披露这些信息的
医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16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电动新世纪
随着平均寿命的延长,痴呆症被认为将会越来越普遍。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西方发达国家,痴呆症患病率其实在下降,特别是男性。研究报告发表在《Neurology》期刊上。哈佛大学的研究显示,在过去 27 年中,人们患痴呆症的风险相当于每十年下降约 13%,而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男性患病人数暴跌。1995年,欧美国家 75 岁老人中,患痴呆症的几率是四分之一,而现在则不到五分之一。哈佛大学的 Alberto Hofman 博士认为,两个比较可能的原因是:第一,更有效的降胆固醇药物,以及男性吸烟者减少了。这两者都有助于改善心脏健康。第二, 人口教育水平的提高。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认知能力强,可能会更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
教育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15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2061太空漫游
对高三学生 Esther Adhiambo 来说,今年本来是结束的一年,新开端的一年。但对她及其同学而言,2020 年将是消失的一年。教育部官员宣布取消剩余学年,要求所有学生复读。肯尼亚到明年 1 月前预计不会复课。教育专家认为肯尼亚是唯一一个宣布整个学年废弃要求所有学生重读的国家。18 岁的 Adhiambo 有 7 个兄弟姐妹,她说,疫情毁掉了一切。教育部长 George Magoha 表示,做出这一决定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师生免受病毒感染,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解决停课所带来的不平等问题。在学校关闭之后,部分学生能继续上网课,但部分学生没有网课条件。虽然取消整个学年是为了创造公平竞争的条件,但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会扩大已经存在的差距,复课之后双方不会停留在一个起跑线上。
IBM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15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太空谜案1
首位 IBM 女性院士、首位图灵奖女性得主 Frances Elizabeth "Fran" Allen 于 8 月 4 日 去世,享年 88 岁。去世这天正好是她的生日。Fran 在纽约州秘鲁镇的一个农场长大,1954 年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获得数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在当地一所学校教书。两年后她进入了密歇根大学,1957 年获得数学硕士学位。为了偿还学生债务,她加入了 IBM 研究院做程序员,她在那里教新职员 FORTRAN 语言的基础知识。原计划在债务偿还之后就离开,结果整个职业生涯一直留在 IBM。作为编译器组织和优化算法的先行者,她在计算机领域做出了开拓性贡献。2007 年 2 月,Fran 因“她对于优化编译器技术的理论和实践做出的先驱性贡献,这些技术为现代优化编译器和自动并行执行打下了基础”而成为第一位获得图灵奖的女性。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14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Mozilla 安全博客介绍了即将在未来几周推送给 Firefox 用户的增强隐私保护功能 Enhanced Tracking Protection 2.0(ETP 2.0)。ETP 2.0 能屏蔽新的先进跟踪技术 redirect tracking,每隔 24 小时清除跟踪网站的 cookies 和网站数据,但这并不包括用户经常访问的网站。Redirect trackers 是指用户在前往目标网站之前被迫先访问跟踪器的网站,这意味着跟踪器将会作为第一方加载因此允许储存 cookies。
软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13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总门谷
LibreOffice 办公软件套件项目释出了最新的 v7.0 版本。对于引发社区关注的“企业版”计划,The Document Foundation 决定将其延期,不包含在该版本中。LibreOffice 7.0 的主要新特性包括:支持 ODF(OpenDocument Format)1.3;在 AMD 赞助下实现了 Skia 2D 图形引擎,以及基于 Vulkan GPU 的硬件加速;改进了对 DOCX、XLSX 和 PPTX 文件格式的兼容性,等等。其它组件的改动包括了 macOS 默认图标主题 Sukapura;简化导航使用,增加更多上下文菜单;新的非易失随机数生成函数;能生成大于 500 cm 的 PDF,等等。The Document Foundation 称,LibreOffice 7.0 中 74% 的 commits 来自于企业开发者,26% 来自个人开发者。
Androi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13时15分 星期四
来自少年地球护卫队:决战外星人
在禁止 59 个中国应用之后几周内,印度对大约 47 款应用实施了新禁令,这些应用大多是已被禁应用的克隆或不同版本。现在,它又将小米浏览器和百度搜索应用加入到封锁名单,不过印度政府没有公布最新的名单。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新应用受到了影响。小米在印度的一位发言人说,公司正试图了解事态的发展,并将采取适当措施。百度拒绝置评。大多数小米智能手机都预装了小米浏览器,而这一禁令可能意味着这家中国公司将需要停止在其在印度销售的新设备上安装该浏览器。小米手机是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销量第一的品牌,拥有近 9,000 万用户。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6日 07时29分 星期四
来自林中秘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了美版净网行动,要求从电信运营商、应用商店、移动应用、云端和海底光缆五个方面阻止中国应用和中国电信公司访问美国公民和企业的敏感信息。蓬佩奥表示,美国希望看到“不受信任的”中国应用从美国应用商店下架,并称中国拥有的短视频应用 TikTok 以及通讯和社交应用微信是“重大威胁”。他还表示,美国正在阻止华为手机预装或在应用商店上架最受欢迎的美国应用,同时保护美国企业的敏感信息,包括新冠疫苗研究,以防止通过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公司运行的云计算系统获取这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