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22时01分 星期三
来自平格尔的奇遇
暗物质在宇宙中的分布可能比想象的更平滑,这可能会颠覆人们对宇宙演化的理解。科学家宣布了为期7年的千度调查(KiDS)的结果,他们使用位于智利的欧洲南方天文台甚大望远镜(VLT)观测了距离地球 100 亿光年的宇宙中超过 3000 万个星系。结果显示,宇宙的均匀性比宇宙学标准模型预测的要高出近 10%。该研究第一作者、英国爱丁堡大学的 Catherine Heymans 说:“宇宙看起来并没有我们目前最好的宇宙理论所认为的那么成团块。这意味着还有更多需要理解的东西。”如果这些发现是正确的,它们可能会有一些广泛的影响。这可能意味着,大尺度上的引力与人们想象的不同,正如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所预测的那样,物质落入宇宙密集区域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慢。或者,人们对暗能量的理解还远远不够。暗能量被认为是推动宇宙加速膨胀的动力。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21时32分 星期三
来自发条人偶
SpaceX 公司水塔外形的 Starship 原型机 SN5 在该公司位于得州的 Boca Chica 测试场地成功完成了150 米高试飞。它的缩小版原型 Starhoppers 曾在 2019 年完成过试飞。Starship 高 50 米,直径 9 米,设计能完全可重复使用,它能着陆并能快速重新飞行,它的主要目的是将人类和补给送往太空,未来也许能在地球两个地点之间快速旅行。在这次试飞前,Starship 有四个原型机在测试中发生损毁,该公司主要通过快速迭代的方法研发火箭。
Linu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21时11分 星期三
来自飞向火星
流行的密码管理器 1Password 释出了 Linux 客户端的开发预览版,正式版本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该版本并非长期支持版,未来几个月会有大量的更新和变更,许多新功能尚未完成,比如它现在只有读取功能,还没有条目编辑和组织功能,也不能创建密码库。公司创始人 Dave Teare 称 Linux 桌面客户端的后端是完全用 Rust 开发的,使用了 ring 加密库提供端对端的加密,保护用户数据的安全。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20时42分 星期三
来自火星众神
一位德国特斯拉司机在下雨时使用触摸屏去调整挡风玻璃上的雨刷速度,结果发生了车祸。地方法院对他进行了罚款并处以一个月的驾驶禁令。特斯拉 Model 3 和 Model Y 两款电动汽车取消了方向盘上的雨刷速度调整功能,而是改用自动驾驶相机,根据降雨强度自动调整速度。如果司机想要调整雨刷速度,他们必须通过触摸屏操作。这意味着操作过程中司机必须转移注意力,容易出现分心驾驶。在这起车祸中,司机认为问题是制造商特斯拉导致的,因此上诉到了 Higher Regional Court。法庭现在裁决触摸屏的雨刷控制为非法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20时31分 星期三
来自霸主的影子
为试图进入中国,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让他的肺接受了北京雾霾天的考验。而在很长时间里中国公司进入美国市场是畅通无阻的。腾讯在 2011 年收购了位于洛杉矶的《英雄联盟》开发商 Riot Games 的控股权,向旧金山手游公司 Pocket Gems 投资了 9000 万美元,投资了汽车自主驾驶公司 Zoox,收购了 Uber、Snap、Tesla 和 Reddit 的部分股权。在 TikTok 之后,腾讯可能成为美国的新目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 Fox News 采访时就提及了腾讯的消息服务微信。腾讯的美国代表表示,微信不是一种威胁,声称美国用户的数据储存和保存在美国境内,中国的审查也不适用于美国的微信用户。根据美国国会的记录,腾讯首次通过 Riot Games 在华盛顿展开了游说活动。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19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失落之心
WHO 发言人周二表示,该组织赴中国对新冠溯源的一个小组与武汉科学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他称,讨论内容包括动物健康研究的最新进展。中国在疫情爆发之初关闭了武汉的一个野生动物市场,此前一天发现部分感染者是该市场的商贩或经销商。WHO 表示,病毒很可能来自蝙蝠,并可能有另一种动物充当了中间“宿主”。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政府都在热切地等待世卫组织的调查结果,尤其是美国,它为这项任务进行了大力游说。特朗普政府指责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并计划因其对疫情的处理而离开该机构。这个先遣小组的任务是为一个更广泛的中国和国际专家团队开展工作打下基础,专家团将对病毒是如何从动物传染给人类进行研究。先遣小组由两名动物健康和流行病学专家组成,他们在中国进行为期三周的考察。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17时51分 星期三
来自最后的守护者
在未能勒索到赎金之后,勒索软件 Maze 背后的犯罪组织公开了 50.2 GB 的 LG 内部数据和 25.8 GB 的施乐内部数据。Maze 犯罪组织入侵企业网络后,首先窃取数据然后加密数据,最后索要赎金解密文件。如果受害者拒绝支付赎金解密文件而是使用备份恢复数据,那么 Maze 犯罪组织者将会威胁公开敏感数据,展开第二轮的勒索尝试。如果受害者仍然拒绝,那么它将会公开数据。LG 和施乐显然拒绝了两次勒索企图。犯罪组织公布的文件包含了 LG 多款产品固件的源代码,公开的施乐数据看起来与其客户服务业务相关。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15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夏日永别
YouTube 官方博客宣布,Google Play Music 即将关闭,用户的音乐收藏将于 12 月底清空,它呼吁用户及时转移到 YouTube Music。Google 此前已经宣布将关闭 Google Play Music,现在它公布了详细的时间表:从 8 月开始,用户不再能下载和上传音乐到 Music Manager;关闭预购和购买;从 9 月开始关闭新西兰和南非的音乐串流;从 10 月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关闭串流;12 月清空用户的音乐收藏。用户需要在这之前将账号转移到 YouTube Music。
电影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15时47分 星期三
来自来自12个星球的敌人
迪士尼证实,因疫情上映日期多次延期的《花木兰》将于 9 月 4 日在其流媒体服务 Disney+首播,不过用户需要额外支付 30 美元才能抢先观看。这 30 美元并非是租赁费,而是一次性买断费,也就是说购买之后将会一直留在账号里。Disney+ 尚未推向全球,而《花木兰》首播也仅限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西欧几个国家。《花木兰》仍然会登陆院线,但目前还没有公布上映日期。迪士尼 CEO Bob Chapek 表示这只是一次性事件,并不代表新的商业模式。不过此前迪士尼采取过类似的策略,将百老汇音乐剧《哈密尔顿》从电影院改为登陆 Disney+。Disney+ 目前有 6050 万订阅用户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14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八十天环游地球
伊朗黑客团体 Oilrig 成为已知首个在攻击中加入 DNS-over-HTTPS (DoH) 协议的组织。卡巴斯基的分析师发现从今年 5 月起该组织开始使用名为 DNSExfiltrator 的工具。DNSExfiltrator 是一个开源应用,托管在 GitHub 上。它能通过在非标准协议中传送和隐藏数据创建秘密的通信渠道。如名字所表明的,它能通过 DNS 请求来传输数据,能使用新的 DoH 协议。使用 DoH 的理由是:其一,它是一种新的协议,不是所有安全产品能监视它;其二,它默认加密,而 DNS 则是明文请求。
英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14时35分 星期三
来自机器人的逃跑计划
TikTok 在美国可能被禁,该公司考虑将其总部设到英国伦敦,但这又引起英国议员对信息安全的顾虑。TikTok 今年 5 月任命迪士尼前首席执行官为其新任首席执行官,随后就开始考虑在已经设有办公室的加州或是纽约选择一个作为其总部。但现在 TikTok 可能会在美国被禁,因此被迫放弃在加州或纽约设立总部的计划。母公司字节跳动表示,考虑到目前情况,该公司正在评估将 TikTok 总部设立在美国以外地点的可能性。《太阳报》报道说,英国政府已经批准 TikTok 在伦敦设立总部,本周将会宣布这个决定。但是消息来源表示,虽然伦敦是候选地点之一,但字节跳动尚未做出最后决定。爱尔兰的都柏林和新加坡据报也是其他的候选地点。
审判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14时17分 星期三
来自洛基启示录
Anthony Levandowski 是 Google 和 Uber 诉讼案的焦点人物,他被控窃取前雇主 Google/Waymo 的商业机密,他收到了 33 项罪名的指控。今年 3 月他与联邦检方达成和解,承认了窃取商业机密的一项罪名,其余罪名则被放弃。本周法官判处了他 18 个月徒刑,向 Waymo 赔偿 756,499.22 美元,罚款 9.5 万美元。Levandowski 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借此机会为背叛信任向 Google 的同事道歉,为家庭对此事付出的代价道歉。因为疫情,他无需立即服刑。因此有可能在疫情结束他到监狱报道前就能解决其诉讼。他因为窃取商业机密被勒令向 Google 赔偿 1.79 亿美元,而 Levandowski 立即申请了破产保护。目前他向 Uber 提起诉讼,寻求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补偿,因此也有可能在进入监狱时他又是亿万富翁了。
微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14时00分 星期三
来自王朝启示录
微软已经成为 TikTok 年轻用户的救星。软件巨人试图购买 TikTok 的部分业务,以期避免其在美国停止运营,这些用户对此表示赞赏。分析师说,看看微软最近的收购记录,包括 2014 年收购沙盒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和 2016 年收购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可以为 TikTok 用户的乐观情绪提供依据。近年来微软采取了不干预的方法来整合新的收购。微软放手让 Minecraft 的团队在欧洲运营。自被收购以来,我的世界的营收在六年内增长了三倍,目前每月用户达到 1.26 亿人。领英和 GitHub 在收购之后都是独立运营。
新闻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5日 10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林中秘族
8 月 4 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了两次爆炸事故,造成至少 100 人死亡,4000 多人受伤,还有很多人失踪。第一次爆炸规模较小,第二次爆炸产生了类似核爆炸的蘑菇云,震碎了 10 公里外的窗户玻璃。第二次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 18:08:18。第一次爆炸吸引了很多人用手机摄像头进行拍摄,结果记录下了惊人的第二次爆炸,相关视频在社交网络中广泛流传。爆炸物被认为是储存在贝鲁特港的 2700 吨硝酸铵。硝酸铵是炸药和肥料的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