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计算机模型试图解释错误信息的传播方式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3日 20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力量
它从一个超级传播者开始,在互动网络中蜿蜒前行,最终波及每一个人。以前经历过暴露的人只会受到轻微的影响。不,这不是病毒。这是错误信息和虚假信息的传染性传播,它们是完全以欺骗为目的的错误信息。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计算机模型,清晰地反映出错误信息在现实生活中的传播方式。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工作可能会提供关于如何保护人们免受当前威胁公共健康和民主健康的错误信息传染的见解。研究信息传播的科学家经常会取经流行病学家,按照疾病通过社交网络传播的方式对错误信念的传播建模。然而大多数此类模型都将网络中的人视为同等地接受联系人传递给他们的任何新信念。相反,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将模型建立在这样一种观念上:我们之前存在的信念会强烈影响我们是否会接受新信息。很多人拒绝接受有证据支持的事实信息——如果它与他们已相信的事情相去甚远。卫生保健工作者评论了这种效应的强度,他们观察到一些死于 COVID 的患者坚持认为 COVID 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