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参议院要求 NASA 选择另一家公司建造月球着陆器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2日 20时28分 星期五

来自羚羊与秧鸡
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希望 NASA 选择第二家公司建造新的月球着陆器。 SpaceNews 报道,在最初决定之后,经过反复的法律拉锯,参议院拨款委员会要求 NASA 选择第二家公司来开发载人月球着陆器。但委员会只为新要求增加了少量资金。NASA 最初决定将建造和开发月球着陆器(或称载人着陆系统,HLS)的合同授予 SpaceX,这个决定遭到了另外两家公司——Blue Origin 和 Dynetics 的强烈抗议。现在看来 Blue Origin 终究要如愿了。

拨款委员会在报告中表示,NASA 的 HLS 计划并没有资金不足,与 NASA 之前的说法正好相反。报告表示,拨款法案中拨给 NASA 248.3 亿美元,比 NASA 要求的 248 亿美元略高,还有为 HLS 增加 1 亿美元资金。 报告指出,“NASA 指责国会和本委员会缺乏支持两个 HLS 团队所需资源的说辞是空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