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江苏浙江打击隐蔽的加密货币挖矿活动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5日 22时47分 星期五

来自歌剧院魅影
江苏浙江最近展开了打击隐蔽的加密货币挖矿活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网站发布工作动态称(已删),近日全面排查省内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监测发现开展虚拟货币活动的矿池出口流量达 136.77Mbps,参与“挖矿”的互联网IP地址总数 4502 个,消耗算力资源超 10PH/s,耗能 26 万度/天。以江苏省内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较多的以太坊和比特币为例,“挖矿”较多的地市有苏州、徐州、南京。从IP地址归属和性质看,归属党政机关、高校、企业被入侵利用开展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的占比约 21%。

浙江最近也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打击利用公共资源参与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专项行动对全省涉嫌参与虚拟货币挖矿的4699个IP地址进行了全面筛查,梳理排查出 77 家单位的 184 个IP地址存在涉嫌利用公共资源从事挖矿行为。最后,重点核查了 20 家单位的 119 个IP地址,涉及比特币、以太币、涂鸦币、尔格币等 10 余种虚拟货币,查处了一批违纪人员,并对违规所得进行了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