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22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大臣号遇难者
在游戏开发者大会 GDC 上,虚幻引擎开发商 Epic 演示了其最新的动作捕捉技术 MetaHuman Animator,它利用了机器学习能在几分钟内将 iPhone 视频转变成逼真的 3D 脸部动画。新的自动化动画技术是基于 2021 年推出的 MetaHuman 建模工具。Epic 称逾百万用户创建了数百万 MetaHuman 脸部模型,部分模型只使用了 3 张脸部照片经过数分钟内处理完成。但将脸部模型转变成脸部动画仍然有不小的难度,即使是富有经验的游戏工作室,也需要使用专门的硬件和数周或数个月的处理时间,需要人工调整才能在游戏中使用。MetaHuman Animator 大幅简化了整个流程。Epic 现场演示了《Hellblade: Senua's Sacrifice》中主角 Senua 的脸模 Melina Juergens 的 15 秒表演,使用 iPhone 拍摄脸部视频,然后用一台高端 AMD 电脑花不到 1 分钟处理,创造出与原始视频相差无几的 3D 动画。Epic 称它的机器学习系统使用了大量高精细的脸部数据库进行训练。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18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时空折叠
最大的源代码托管平台 GitHub 宣布更换其 SSH 密钥。原因是本周早些时候,它发现 GitHub.com 的 RSA SSH 私钥在一个公开的库内短暂暴露。它立即采取了行动并展开了调查。问题并不是任何 GitHub 系统被入侵或客户信息泄露的结果,它认为问题是疏忽大意,认为没有证据表明曝光的密钥遭到了滥用,出于谨慎考虑它更换了密钥。

硬件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17时23分 星期五
来自泰坦棋手
中兴和一家名叫 Leia 的公司联手推出了一款裸眼 3D 平板。它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名称叫 ZTE Nubia Pad 3D,在美国市场上因为中兴被视为国家安全威胁因此品牌名改名为 Leia Lume Pad 2。它配备了 12.4 英寸 120 Hz 2560×1600 IPS LCD 显示屏,运用 Leia 的光场技术实现裸眼 3D 效果,显示屏会向每只眼睛发送略有差异的画面。试用过的记者表示效果令人印象深刻,但可能有头疼的副作用。平板的硬件规格称不上最新,它使用了高通的 Snapdragon 888 SoC,8GB 内存,128GB 或 256GB 存储选项,9070 mAh 电池和 33 W 快充,操作系统是 Android 12L,美版售价 1099 美元。

太空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16时22分 星期五
来自暗黑童话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星际天体‘Oumuamua 之前原因不明的加速其实是源于储冰产生的氢气。‘Oumuamua 是人类探测到的首个起源于太阳系外并穿越太阳系的已知星际天体。它的小幅非引力加速通常与某种物质释放的俘获气体有关,类似彗星。不过,‘Oumuamua 并不具有彗星活动的迹象,比如一条由尘埃或气体组成的“尾巴”。研究人员在其建立的模型中研究发现,‘Oumuamua 的加速是由该天体内部俘获分子氢的释放导致。在‘Oumuamua 近距离飞过太阳时,这些氢在富水冰产生的激烈反应中形成,并随后从内部释放,轻微弯曲了穿过太阳系的轨迹。研究结果支持了之前的理论,即‘Oumuamua 可能和太阳系彗星类似,起源时曾是冰质星子——冰质星子是行星形成早期阶段形成的小型天体。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15时07分 星期五
来自梦海
今天盛行付费订阅服务,各种服务都在努力吸引用户订阅,但如果你想终止某个服务的订阅就不是那么容易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议正式禁止此类订阅简单但取消困难的做法。FTC 宣布了被称为 click to cancel 的提议,要求企业让取消服务和订阅一样简单。企业不能够让用户在网上订阅服务,但取消的操作却要通过电话来完成。对于服务设定不取消就认为续订,企业需要每年提醒用户。FTC 主席 Lina Khan 表示,企业不应该操纵消费者为不想要的订阅付费,每年有大量消费者投诉此类做法。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13时53分 星期五
来自穿越时空的少女
OpenAI 宣布它的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加入对插件的初步支持。插件开发者现在可以加入一个等待名单等候批准。OpenAI 称,自 ChatGPT 推出以来,用户就要求支持插件,因为插件将能解开大量可能的用例。OpenAI 表示它将采用逐步扩大的方式,创建一个庞大的插件库,首批插件由 Expedia、FiscalNote、Instacart、KAYAK、Klarna、Milo、OpenTable、Shopify、Slack、Speak、Wolfram 和 Zapier 创建。以 Wolfram 为例, 当用户输入一个问题,ChatGPT 会将问题格式化,然后发送给 Wolfram|Alpha 进行计算,对于返回的计算结果 ChatGPT 会决定用什么方式回复用户。

比特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11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时光倒流
加密货币公司 Terraform Labs 的创始人 Do Kwon 在黑山被捕。Terraform 发行了被称为 Terra USD(UST)的算法稳定币,去年 5 月 UST 的币值崩溃关联代币 LUNA 几乎跌至一文不值,客户损失了数十亿美元。Do Kwon 是韩国公民,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他遭到了韩国警方的通缉,国际刑警组织也对他发出了红色通缉令。此前他被发现从新加坡逃到了塞尔维亚。黑山内政部长 Filip Adzic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地警方在 Podgorica 机场逮捕了一名持有伪造文件的男子,他被认为就是通缉犯 Kwon。他表示官方仍然在确认其身份。韩国国家警察厅已经表示它根据现有信息确认这名嫌疑犯就是 Kwon。

Linux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11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百万年神殿
台湾威盛(VIA)与上海市政府的合资企业兆芯开始向内核递交补丁加入对永丰微架构的支持。兆芯去年宣布了采用永丰架构的服务器 x86_64 处理器 KH-4000 系列。永丰是陆家嘴微架构的继任者,仍然采用 16nm 工艺,支持最高 32 个核心,相比陆家嘴的 8 核是一大飞跃,频率最高 2.2GHz,支持 PCIe 3.0 和 DDR4。虽然它比不上 AMD 和英特尔的最新处理器,但对于国产 CPU 而言是进步。兆芯的工程师刚刚向内核递交了首批支持永丰的补丁。

科学
1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00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惊涛怪浪
美洲亚马逊居民常在宗教仪式中使用名叫死藤水的饮料,它能让服用者产生强烈的幻觉,甚至还能经历濒死体验,接触高维生命和走上改变人生的替代现实之路。死藤水中的致幻物质是 N,N-二甲基色胺(DMT)。根据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人员招募了 20 名健康志愿者,分别给他们注射 20 毫克的 DMT 和安慰剂,使用脑电图(EEG)和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记录志愿者在服用药物之前、期间和之后的大脑活动。结果显示,DMT 破坏了大脑的基本网络,导致彼此之间的区分很小。大脑的主要节奏(充当抑制、约束作用)瓦解,大脑活动具有了更多熵或更多信息。想象力等高级功能的大脑区域连接性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