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硬件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11日 23时34分 星期六
来自泰山复仇
根据 Mercury Research 的报告,x86 处理器市场经历了 30 年来最大季度和年度跌幅。市场低迷的原因主要是需求下降和库存过剩共同造成的。2022 年不包括 ARM 的处理器出货量为 3.74 亿颗,比 2021 年下降了 21%;收入 650 亿美元,同比下降 19%。分析师称,主要原因是前几个季度的库存过剩影响了当前处理器的销售。CPU 供应商也有意限制出货量以提高库存的消耗率。这一趋势预计会持续到 2023 年上半年。不过 2022 年的处理器收入仍然高于 2020 年之前的任何年份,其中值得一提的是 AMD 在服务器 CPU 市场上的增长是少见的曙光。

微软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11日 21时07分 星期六
来自海与火的传人
作为上个月微软宣布裁员一万人的计划的一部分,微软 Surface 设备、HoloLens 混合现实设备和 Xbox 游戏部门本周开始裁员。其中大部分 HoloLens 硬件团队成员被裁引发了下一代 HoloLens 设备是否还会生产的质疑。 Xbox 游戏部门的裁员主要涉及营销和生态系统部门。主管 Xbox 业务的高管 Phil Spencer 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呼吁每位员工花时间和必要空间去处理这些变化,对同事表达支持。

娱乐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11日 20时31分 星期六
来自魔法生活
亚马逊正在制作暗影蜘蛛侠的真人剧集。《暗影蜘蛛侠》首次登场是在 2009 年,故事发生在《暗影蜘蛛侠》宇宙(漫威平行宇宙之一)中,在 1933 年大萧条期间,记者彼得·本杰明·帕克调查一个古代蜘蛛雕像走私集团,被藏身于雕像中的一只剧毒蜘蛛意外咬伤因而得到了超能力。获得超能力的彼得开始作为治安维持者打击纽约市的黑社会,被市民称为“蜘蛛侠”。 对《暗影蜘蛛侠》的真人剧集,报道称其主角不是彼得·帕克,该剧由 Oren Uziel 担任编剧和执行制作人。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11日 20时00分 星期六
来自蓝火星
在 OpenAI 的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引发轰动之后,主要科技公司都宣布了竞品,以免在这一波科技浪潮中落后。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也不例外。百度宣布它计划在 3 月推出聊天机器人“文心一言”(英文名 ERNIE Bot)。阿里巴巴表示它在内部测试类似 ChatGPT 风格的聊天机器人,但未透露更更多细节。腾讯证实它也有 ChatGPT 相似产品和 AI 生成内容的计划,表示相关研究在有序推进。电商巨头京东表示计划在其服务中整合部分 ChatGPT 使用的技术,如自然语言处理。网易表示它的教育部门将整合 AI 生成内容。一家科技公司的匿名高管对此现象表示,每当出现所谓的“下一个大事件”,很多公司都会宣布进入该领域,部分公司可能纯粹是炒作,并不存在真正的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