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22时02分 星期二
来自时间捕手
辉瑞公司上个月表示,它计划明年将 COVID-19 疫苗推向商业市场时把每剂价格从目前的 30 美元提高到 110 到 130 美元。辉瑞 CEO Albert Bourla 上周表示,尽管公司计划涨价 400%,但新冠疫苗仍然对所有美国人免费——其中的价格差由保险公司承担。目前美国所有的新冠疫苗都由政府买单,美国政府在今年 6 月的疫苗供应协议中是按照每剂 30.48 美元的价格支付费用。政府向所有美国人免费提供所有剂量的疫苗。现在辉瑞表示未来保险公司将会承担这笔费用,美国人无需自行支付费用。但鉴于不是所有美国人都有保险,对没有保险的人而言注射疫苗可能不再免费。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20时35分 星期二
来自蓝火星
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给全体员工的一封内部邮件引发了广泛热议。在邮件中,京东高管将降薪 10%-20%,同时将提高普通员工的福利。刘强东宣布,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降低大约 2000 名高管薪酬,给最近收购的快递公司德邦的十几万员工缴纳齐五险一金,投入 100 亿元为基层员工提供购房无息贷款。刘强东本人还将捐款 1 亿元用于改善员工福利。京东发言人确认了该邮件的真实性,表示侧重点是一线员工。如果两年之内,京东业绩重回高增长状态,集团随时可以恢复高管的现金报酬。
月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18时13分 星期二
来自夜焰
NASA 宣布 Artemis I 任务第六天,登月火箭 Space Launch System(SLS)发射的猎户座飞船抵达了月球,执行了进入绕月轨道的第一次点火机动。11 月 21 日 6:57 a.m 飞船以最近距离 81 英里掠过了月球表面,之后飞行经过了一系列阿波罗任务的地点。飞船从月球上空拍摄了面向地球的照片,地球显示为一个蓝色椭圆形。这次任务中猎户座飞船主要是测试系统,为载人任务的 Artemis II 做准备。飞船预计将于 12 月 11 日溅落在加州附近的太平洋上。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17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虚拟现实
英伟达的研究人员演示了文本 3D 模型生成系统 Magic3D,它能让任何人无需任何训练就能创造 3D 模型。类似 DALL-E 和 Stable Diffusion 等文本图像生成模型,Magic3D 在输入一段文字系统就能产生相应的 3D 模型,举例来说,输入“一只蓝毒箭蛙坐在水莲上”,系统就会生成相应的 3D 模型,改变其中的描述也会改变模型中的对象。Google 研究人员在今年 9 月宣布了它的文本 3D 模型 DreamFusion,英伟达的 Magic3D 生成 3D 模型的速度比 DreamFusion 快两倍。研究人员在预印本平台 arxiv 上发表了论文,但并没有公布相应的代码。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16时01分 星期二
来自超时空碎片
成年人的身高主要是由 DNA 编码的信息决定的:父母高个的孩子可能更高,而父母矮个的孩子往往更矮,尽管这些估计并不完美。从小婴儿成长为成人的过程,以及基因在这一过程中的作用,一直是人类生物学中一个复杂而又鲜为人知的方面。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迄今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全基因组关联研究,使用了来自 281 项贡献研究的近 500 万人的 DNA。超过 100 万的研究参与者是非欧洲血统(非洲人、东亚人、西班牙人或南亚人)。结果表明,占基因组 20% 多一点的区域包含了大部分与身高相关的基因变异。对于欧洲血统的人来说,已识别的变异占身高方差的 40%,对于非欧洲血统的人来说,这一比例为 10-20%。

Window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15时29分 星期二
来自西塔甘达
微软是如何判断你的网络是否受限?微软资深软件工程师、《The Old New Thing》作者 Raymond Chen 解释说,根据你的 Windows 版本而定,系统会尝试从一个专门的 Web 服务器上下载文件,可能是 http://www.msftncsi.com/ncsi.txt 或 http://www.msftconnecttest.com/connecttest.txt,如果下载成功而且包含正确的内容,Windows 会认为你拥有完整的互联网接入。如果出错了,根据错误它会认为能访问受限制或无互联网接入。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15时07分 星期二
来自陨落的众生
微软将于 2023 年 1 月 10 日停止对 Windows 8.1 的支持,且不提供扩展支持包。对 Windows 8.1 用户而言,选择只有两个:购买新 Windows PC,或者付费升级到 Windows 10 或 11。1 月 10 日之后,微软将停止向 Windows 8.1 提供安全补丁,意味着用户将会面临更大的安全风险。如果 Windows 8.1 想要升级,鉴于 Windows 11 提高了硬件需求,大部分 Windows 8.1 PC 可能满足不了升级条件,只剩下升级到 Windows 10 这一选项。微软将会一直支持 Windows 10 到 2025 年 10 月 14 日。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14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火星大师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表示,台积电亚利桑那工厂将生产最先进芯片,而不是原计划生产工艺技术并非最先进的芯片。张忠谋称亚利桑那工厂将生产 3 纳米芯片。台积电的原计划是在该厂生产 5 纳米芯片。台积电的亚利桑那工厂投资至少 120 亿美元,预计 2024 年投产。苹果据报道将于  2024 年开始采购该工厂的芯片。

盗版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14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隐身人
世界最大盗版电子书平台 Z-Library 的两位俄罗斯籍创始成员 Anton Napolsky 和 Valeriia Ermakova 本月早些时候在阿根廷被捕,美国执法部门同时扣押了 Z-Library 相关的数百个域名,但暗网网站不受其控制,仍然在正常运行。现在 Z-Library 剩余团队的成员在其暗网网站发表公开声明,回应了这起事件。声明称他们对 Anton 和 Valeriia 的被捕感到遗憾,他们也认识到其平台让部分图书作者受到伤害,因此请求他们的原谅,如果侵犯了作者的权利,他们将尽最大努力对侵权书籍的投诉做出反应。这意味着 Z-Library 将会在暗网继续运营。Z-Library 团队还阐述了他们的知识理念,称人类的知识和文化遗产应让全世界每个人都能访问,无论其财富、社会地位、国籍、公民身份。这是 Z-Library 存在的唯一目的。在 Z-Library 的创始成员被捕和主要网站下线之后,很多人表达了对其的支持,知识访问的受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13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冰上斯芬克斯
动作影星李小龙于 1973 年 7 月 20 日参演《死亡游戏》期间猝死,年仅 32 岁。尸检显示他死于脑水肿,这被认为是他服用止痛药后的反应。这位明星的死因有多种说法,包括被黑帮暗杀或死于中暑。现在研究人员认为他的死因可能是低钠血症。换句话说就是肾脏无法排泄过多的水而死亡。李小龙死前被指摄入了大量的水,他的妻子莲达·李·卡德威尔提及他的饮食包括了胡萝卜和苹果汁,他的传记作者 Matthew Polly 也提到他死前大量消耗水。研究人员说,喝水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消耗大量水而引起广泛注意意味着李小龙死前的饮水量确实高于其他人。他还服用了会加剧口渴的大麻。研究报告发表在《Clinical Kidney》期刊上。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12时50分 星期二
来自苹果树下的宇宙飞船
匿名读者 写道 "加密貨幣博客許明恩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區塊鏈項目 LikeCoin 通過重新開發的方式將自身的 sdk 嵌入到 mastodon 中,並成立了實例 https://liker.social,在用戶閱讀推文的時候,能夠獲得加密貨幣的獎勵,而這個實例的創始人,才 16 歲,他認為「Mastodon 是一個類似推特、臉書一樣的社群平台,可以貼文、留言、分享、加好友,但其特別之處在於 Mastodon 是一個去中心化的社群平台。 ... 我已經想脫離臉書很久了。因此想要發起一個社區自發的計畫:建立 Matters 的 Mastodon 伺服器,目標能建立 Mastodon 的中文社區。」

互联网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1月22日 12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地球的呼唤
Automattic CEO Matt Mullenweg 宣布,轻博客服务 Tumblr 将加入对 ActivityPub 协议的支持。ActivityPub 是一个开放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协议,被 Mastodon、Pixelfed 和串流服务 PeerTube 等应用使用。ActivityPub 提供了一个客户端到服务器的 API 用于创建、更新和删除内容,以及一个联邦制的服务器到服务器 API 用于传递通知和订阅内容。这一做法与今天围墙花园式的社交网络背道而驰。如果 Tumblr 加入对 ActivityPub 的支持,这意味着 Mastodon 用户可以订阅 Tumblr 用户的帖子, Tumblr 用户也能进入联邦宇宙而无需在 Mastodon 的不同服务器上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