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0月01日 19时34分 星期六
来自电波骑士
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今年初因为患上失语症而宣布退出影坛。但在深度伪造(deepfake)技术的帮助下,这位影星将能重返大银幕。他成为第一位出售肖像权允许创建“数字双胞胎”以便于在屏幕上使用的好莱坞明星。威利斯允许美国公司 Deepcake 使用他的脸部肖像。利用深度伪造,威利斯的脸部将通过数字技术转移到另一位表演者身上,出现在广告中,即使他本人并没有出现在拍摄片场。更新(10/2):布鲁斯威利斯的发言人否认了这一消息。
专利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0月01日 19时19分 星期六
来自泰山复仇
Fedora 项目最近从 Mesa builds 中移除了所有受专利保护的编解码器,此举引发了争议,社区成员质疑项目是否仍然由社区驱动。Fedora 基金会成员 Hari Rana 解释说,Fedora 项目仍然是社区驱动,但与法律相关的事务决策无需社区一致同意。他解释说,像 Fedora 这样的大型组织需要遵守法律(主要是美国法律),尽可能的避免诉讼。专利勒索(Patent trolls)非常普遍,针对的是大型组织。今年以来针对开源项目的专利勒索在增加。所以与法律相关的决策必须尽快做出。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0月01日 18时33分 星期六
来自梦海
Stadia 员工并不比公众提前知道服务将在明年初关闭。Google 是在美国时间 9 月 29 日 9:15 a.m.发表声明宣布 Stadia 服务即将关闭,购买者将会获得全额退款。据 Stadia 员工透露,他们是在当天 7am 收到 Stadia 总经理 Phil Harrison 发送的邮件,要求所有人在 8:30 a.m 出席全体成员会议,将宣布重要消息。也就是说 Stadia 员工只比公众提前 45 分钟知道项目将遭到关闭。
Internet Explorer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0月01日 17时58分 星期六
来自火星战士
微软开始向最新版 Edge Canary 用户推送内置的 VPN 服务 Microsoft Edge Secure Network。该服务不是来自微软,而是由 CDN 服务商 Cloudflare 提供,用户需要使用微软账号登陆,每月的免费数据流量为 1GB。和其他 VPN 服务类似,它将加密网络连接,阻止在线跟踪,保密个人位置。Cloudflare 承诺不收集数据,将会 25 小时永久删除诊断和支持数据。VPN 功能可以在设置 > 隐私,搜索和服务 下找到。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0月01日 17时49分 星期六
来自另一个艾米
自 2020 年 11 月埃塞俄比亚北部 Tigray 地区的反叛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爆发战斗以来,当地的互联网和电话就被切断了,至今没有恢复。连来自 Tigray 地区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表示他联络不上亲戚,无法寄钱给他们,甚至不知道谁活着谁去世了。Tigray 的战斗仍然在继续,总理 Abiy Ahmed 的政府表示需要继续断网以遏制暴力。批评者指责政府将获得通信服务和人道主义援助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在 Tigray 地区首府 Mekelle,卫星电话等应急工具对援助组织运作的至关重要。红十字会(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卫星电话服务,让他们可以给亲人传递信息。该组织发言人表示,今年至今为因冲突和暴力而离散的家庭成员之间打了 116,000 通电话。切断互联网被日益普遍的使用,去年 34 个国家发生了 182 次断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