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23时24分 星期三
来自巨龙之夜
英国警方警告犯罪嫌疑人正将加密货币作为抢劫目标,有受害者报告价值数千英镑的加密货币被盗走。一位受害者称在伦敦利物浦街车站附近打一辆 Uber 汽车,但犯罪分子强迫他们交出了手机,拿回手机之后发现价值 6150 美元的以太坊从 Coinbase 账户里转走了。在另一起案件中,一群人接近一名男子交易可卡因,他们一起到一个小巷内进行交易,他被强迫解锁手机访问了加密货币账号转出了价值 7400 美元的瑞波币(Ripple)。还有一个人被强迫用指纹解锁智能手机,被抢走了 3.5 万美元,其中包括加密货币。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20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人猿泰山之神秘豹人
苹果曾经平均每天预订 50 个往返旧金山和上海浦东机场的商务舱座位。但在 2020 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苹果叫停了派遣大批工程师的行动。那一年新 iPhone 机型的推出比往年晚了一两个月。为了应对这一情况,苹果采用了远程管理制造流程的技术。2020 年苹果美国工程团队通过视频电话指导亚洲工厂的中国同事组装 iPhone 原型机。在中国的工程师最初一切都按美国工程师的指挥行事,但渐渐地,驻华工程师被赋予了更大权力,可以自行解决问题
Linu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19时12分 星期三
来自完美女孩
微软有自己的 Linux 发行版 CBL-Mariner,去年发布了 1.0 版本,本周发布了 2.0 版本,源代码公布在 Github 上。CBL-Mariner 不是桌面 Linux 而是服务器端 Linux,它在微软内部被用于云基础设施以及边缘计算产品和服务。它提供了一组云和边缘服务所需的通用软件包集,可以很容易根据需要引入额外的软件包。它是一个轻量级的发行版,可作为容器或容器主机使用。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17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开普罗纳的魔法师
美国欧盟周二正式指责俄罗斯需要为今年二月针对卫星网络的攻击负责,这次攻击瘫痪了乌克兰及其邻国的卫星网络,破坏了通信和一个风力发电场。2 月 24 日在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前一小时,卫星通信公司 Viasat 位于欧洲和乌克兰的数千卫星终端遭到攻击,攻击者利用了 VPN 访问了该公司的 KA-SAT 卫星网络,通过搜索其内网找到了管理和运营的特定网络,同一时间向用户的调制解调器发送破坏指令覆写 Flash 存储器。攻击者使用的恶意程序被命名为 AcidRain,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它与俄罗斯的 VPNFilter 的一个擦除器模块 dstr 存在 55% 的代码相似度。
硬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16时51分 星期三
来自巴比伦Ⅲ:终结
MIPS 已经投奔 RISC-V 阵营。MIPS Tech 不再开发自己的 MIPS CPU 指令集架构,它刚刚宣布了自己的 RISC-V 设计 eVocore P8700 和 I8500,声称在性能和可扩展性处于领先。MIPS eVocore P8700 能扩展到 64 个集群、512 个核心和 1024 个线程,预计第四季度公布。eVocore I8500 针对的是注重效率的 SoC 应用。
Redhat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16时02分 星期三
来自皇后之爱
Fedora 36 正式释出。主要新变化包括桌面环境 GNOME 42、使用英伟达的系统默认支持 Wayland,Podman 4.0、 Ansible 5、移除对遗留的 ifcfg 配置文件的支持,GCC 12,轻量级桌面环境 LXQt 更新到了 1.0 版本,更多可浏览发布公告
安全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15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开普勒62号6:秘密
Yahoo! JAPAN 是日本最大的媒体公司之一,提供搜索、新闻、电子商务和电子邮件等服务。每个月有超过 5000 万用户登录 Yahoo! JAPAN。多年来发生了很多对用户账户的攻击以及导致账户访问权限丢失的问题。这些问题中大多数都和身份验证使用的密码有关。随着身份验证技术的最新发展,Yahoo! JAPAN 决定从基于密码的方式转向无密码身份验证。自 2015 年以来,Yahoo! JAPAN 一直在致力于无密码登陆计划。这始于 2015 年 5月 获得的 FIDO 服务器认证,之后又引入了 SMS 身份认证、密码停用功能以及对每台设备的 FIDO 支持。如今有3000 万月度活跃用户禁用了密码,使用非密码身份验证方法。Yahoo! JAPAN 对 FIDO 的支持始于 Android 上的 Chrome,现已有超过 1000 万用户设置了 FIDO 身份验证。由于 Yahoo! JAPAN 的这些举措,忘记登录 ID 或密码的查询比例比最高峰时减少了 25%,由于无密码账户数量的增加,未经授权的访问有所减少。
医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15时28分 星期三
来自穹顶之下
新研究表明,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重度肥胖成年人(18 岁或以上)接种疫苗后的免疫反应明显较弱。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的 Volkan Demirhan Yumuk 教授及其同事进行了这项研究,研究成果于今年 5 月 4 日至 7 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举行的欧洲肥胖症大会 (ECO) 上发布。研究还发现,接种辉瑞/BioNTech BNT162b2 mRNA 疫苗的重度肥胖者(BMI 超过 40kg/m2)产生的抗体明显多于接种 CoronaVac(灭活 SARS-CoV-2)疫苗的人,表明辉瑞/ BioNTech 疫苗可能是这一脆弱人群的更好选择。肥胖是一种会使 COVID-19 病程复杂化的疾病,肥胖成年人的疫苗抗体反应可能会受到影响。流感、乙型肝炎和狂犬病疫苗已经显示出肥胖人群的反应较低。
火星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15时03分 星期三
来自丽赛的故事
“机智号”(Ingenuity)直升机在火星表面完成了 28 次飞行,飞行距离约为 7 公里。它的太阳能电池板上积集了灰尘,难以为电池充电。NASA 最近失去了和直升机的联系,认为电池已耗尽,但是在日出后,电池充到足够电量时,它会启动并尝试与“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车联系。因此工程团队命令“毅力号”停止所有正在进行的科学活动一整天,基本上是呆在原地专心聆听“机智号”的呼叫。这一做法的意义在于,直升机最初被视为额外的技术演示。火星车领导团队的部分人甚至不希望携带“机智号”,以免增加风险。这架直升机应该在 30 天内进行五次试验飞行,然后就被弃置一旁。现在在“机智号”首次飞行近 13 个月之后,整个火星任务都停了下来,希望能拯救这架小型飞行器。令人高兴的是,“机智号”确实在大约 24 小时后‘打电话回家’了。NASA 透露联络很稳定,太阳能电池板设法将电池电量充至 41%。工程师表示,他们希望“机智号”能在未来几天内——在电池完全充满后恢复飞行活动。然而,这可能是终结的开始。他们已将保活加热器的设定温度从 -15℃ 降低到 -40℃ 以节省能源,随着火星进入冬季,目前尚不清楚系统中的商用现成组件在低温下能坚持多久。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14时52分 星期三
来自挽救计划
去年10 月,iPod 诞生 20 周年。在竞争激烈、不断迭代的消费电子产品世界中,这是一次非凡的尝试。在包括各种iPhone 和 iPad 在内的产品阵容中,这款音乐播放器不算特别出彩,但不知何故,这款深受喜爱的音乐播放器活了下来。直到今天。苹果周二宣布停产 iPod 系列的最后一款产品。也就是说,作为一个特定的小工具,它死了。不过它将会慢慢淡出,直到库存售罄。因此如果你出于任何原因考虑购买一台 iPod,请立刻出手,否则就算了。iPod 之死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死亡。带有标志性点击轮的 Classic 于 2014 年停产。与此同时,Shuffle 和 Nano 在三年后被淘汰。第七代 iPod Touch 在发布三年后仍然顽强地活着——直到今天。
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14时03分 星期三
来自星火
因未能在冠名权授权费用上达成一致,EA 正式终止与 FIFA 长达三十年的合作。EA Sports 在 1993 年发布了首款冠名 FIFA 的足球游戏,而 2023 年发布的游戏将改名为 EA SPORTS FC,这一变动并没有改变 EA Sports 过去三十年与足球运动员、俱乐部、联赛和体育场达成的授权协议,EA SPORTS FC 仍然会包含此前相同的游戏模式。FIFA 去年报道试图从 EA 获得四年十亿美元的冠名费,它表示将会开发与 EA SPORTS FC 竞争的足球游戏。
Twitt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1日 13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人猿泰山之绝地反击
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将撤销 Twitter 对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永久禁令。马斯克周二在金融时报的一个会议上表示,他将撤销永久禁令。他认为永久禁令是“道德上的错误决定”,是愚蠢的,将破坏对 Twitter 作为一个城市广场允许人们畅所欲言的信任。马斯克声称将特朗普赶出 Twitter 并没有堵上特朗普的声音,他的声音在右派中仍然会被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