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USA
5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31日 22时41分 星期六
来自蓝火星
1950 年,美国政治学会发报告对美国人不够政治极化表达了担忧。随着 2020 年美国大选日的接近,美国政治版图变成了泾渭分明的红蓝大峡谷。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15 名知名研究员在《科学》期刊上发表文章,阐述了美国的一种新极化现象。这种极化不同于在经济、外交和社保等议题上的党派分歧,其核心是一个党派的成员对另一个党派的成员持有一种厌恶感——一种他者化,一个政治团体的成员认为竞争对手在每一个方面都是不同的。这种有毒形式的极化改变了政治对话、公共文明和施政的每一方面。一个政治团体倾向于将对手视为道德败坏,这种现象被研究人员称为是政治宗派主义。一方非常强烈的相信自己掌握着真理,另一方是邪恶堕落的。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31日 19时00分 星期六
来自海底两万里
在美国针对 Google 的反垄断调查案可能危及到 Google 与苹果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搜索引擎合作之后,苹果正加紧开发自己的搜索技术。在最新版本的 iPhone 操作系统 iOS 14 中,苹果开始在用户查询时展示自己的搜索结果和链接。两年半前,苹果从 Google 挖来了负责搜索业务的 John Giannandrea,这一招募主要是为了提高苹果的 AI 能力和改进 Siri 语音助手,但也带来了运营世界最受欢迎搜索引擎的八年经验。如果反垄断监管机构阻止它与 Google 的搜索合作,苹果可以将自己的搜索引擎作为替代。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31日 16时52分 星期六
来自奇迹男孩与冰霜巨人
Google 安全团队 Project Zero 披露了一个正被利用的 Windows 0day 漏洞。因为该漏洞正被利用,Google 安全研究人员给了微软 7 天时间去修复,而微软可能需要等到 11 月例行安全更新时才可能修复漏洞。编号为 CVE-2020-117087 的漏洞位于 Windows Kernel Cryptography Driver (cng.sys),是一个整数溢出漏洞,可用于提权,攻击者正组合该漏洞和另一个已修复的 Chrome FreeType 字体渲染库漏洞入侵存在漏洞的系统。微软发言人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该漏洞正被广泛利用,该漏洞并不能影响加密功能。
移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31日 14时50分 星期六
来自洛基启示录
根据 IDCCounterpointCanalys 的数据,三星再次成为最大手机供应商。华为在三个月前超过三星成为最大手机供应商,但在第三季度,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季度下滑 7% 同比下滑 24%,而三星则同比增长了 47%。小米出货量同比增长 46% 超过苹果排在第三名,第五、第六和第七都是步步高旗下匹品牌 Oppo、Vivo 和 Realme。如果综合三品牌那么步步高的出货量接近三星超过华为排在第二位。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31日 14时22分 星期六
来自火车站谜案
青藏高原白石崖溶洞对今天的佛教徒来说是神圣的,而对古代的丹尼索瓦人来说则是一个休息的地方。中国兰州大学的考古学家在《科学》期刊上报告首次在西伯利亚丹尼索瓦洞穴之外发现丹尼索瓦人的 DNA。白石崖溶洞海拔 3280 米,常年温度 6-8 度,兰州大学张东菊教授团队从 2018 年 12 月开始对遗址进行首次正式考古发掘,出土了大量的石制品和动物骨骼。他们从样本中收集到了 242 个哺乳动物和人类的线粒体 DNA。分析显示,沉积物中的动物古 DNA 包括犀牛、鬣狗等灭绝动物,同时成功获得了古人类线粒体 DNA,进一步对比分析显示,这就是丹尼索瓦人的 DNA。测年分析认为,丹尼索瓦人主要出现于距今 6 万年和 10 万年前。
KD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31日 13时37分 星期六
来自先知
桌面环境项目 KDE 的主站 KDE.org 开始使用一种新的静态网站生成器 Hugo。Hugo 是用 Go 语言开发的,而旧的网站使用的是 PHP。KDE 网站维护者称,新的网站改进了加载速度,但相比 PHP 网站并不显著。最大的改进是功能,可以使用 markdown 文件而不是 HTML 文件。新的系统能为网站的不同语言创建唯一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