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30日 21时37分 星期六
来自惊涛怪浪
科学家从 1966 年保存的组织样本中发现了已知最古老的近乎完整的 HIV 基因组。样本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而之前已知最古老的 HIV 基因组来自 1976 年从刚果提取的血样。古老的基因序列有助于确定病毒基因突变的时间,帮助科学家跟踪病毒的传播,确定其传播到人类的时间。根据病毒样本的基因序列,HIV 病毒最早是在 1900 年代初的某个时间从黑猩猩传播到中非的人类。病毒有多种菌株,其中 HIV-1 的 M 组病毒占到了所有感染的 95%。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30日 21时22分 星期六
来自开普勒62号6:秘密
GitHub 安全博客警告了针对的 Apache NetBeans IDE 项目的开源供应链攻击 Octopus Scanner。GitHub 称它在 3 月 9 日收到了被称为 JJ 的安全研究人员发来的警告,称发现一组感染了恶意程序 Octopus Scanner 的开源库。一旦感染,恶意程序会寻找用户开发系统上的 NetBeans 项目,然后将恶意负荷嵌入到项目文件中,每次项目构建都会执行恶意负荷。GitHub 随后展开了调查,发现了 26 个开源项目被植入了 Octopus Scanner 后门。GitHub 称,他们向 VirusTotal 上传了样本,60 个杀毒软件只有 4 个能将其检测出来。恶意程序伪装成 ocs.txt 文件,但实际上是一个 JAR(Java Archive)文件。
审判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30日 20时53分 星期六
来自头号书迷
上个月,三大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希捷和东芝都公开承认机械硬盘产品混用了 SMR 技术。今天流行的机械硬盘主要采用两种技术:CMR/PMR(垂直磁记录)和 SMR(叠瓦式磁纪录),其中 SMR 技术写入性能较差,能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将存储容量提升 20%,适用于一次写入多次读取的场景,不太适合需要反复写入读取的场景使用,比如 NAS RAID(可能会导致硬盘短时间内损坏)。在三大硬盘制造商中,西部数据是唯一在 NAS 存储产品中混入 SMR 盘的厂商,它也因此遭到了律所 Hattis Law 发起的集体诉讼。诉状称,西部数据欺骗和伤害了消费者。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30日 20时27分 星期六
来自探寻者
SpaceX 下一代火箭 Starship 的原型 SN4 周五进行了静态点火测试,火箭引擎点火了几秒钟然后按照计划关闭。但在引擎关闭一分钟之后,火箭出现了不受控的气体泄露,一分钟后发生剧烈爆炸(YouTube)。火箭彻底损坏,试验台也因此严重受损,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可能也损坏了周围的设施。这不是 SN4 第一次执行静态点火测试,之前它已经成功完成了多次测试,并更换了一次引擎,这是新引擎的第三次静态点火测试。目前还不清楚事故原因。Starship 的第一个原型 Mk1 在 2019 年 11 月的压力测试中发生断裂;今年 2 月的压力测试 SN1 也失败了;SN2 通过了 3 月的测试; 4 月的 SN3 低温测试再次失败。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30日 20时09分 星期六
来自墨水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终止与 WHO 的关系,声称 WHO 被中国控制了,即使中国每年只支付 4000 万美元,而美国每年支付 4.5 亿美元(根据 WHO 公布的财务报告美国最近两年没有向 WHO 支付多少钱)。除了退出 WHO 外,美国还宣布将开始取消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将对香港进行出口管制;以及暂停向“与中国解放军有联系”的中国籍人士的学生(F)及访问学者(J)签证,这一命令从 6 月 1 日起生效。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30日 11时12分 星期六
来自雾影4:雾影之心
新冠疫情短时间内不会结束。官方病例统计往往大大低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数量。但对人群进行了更广泛检测的新研究表明,迄今为止感染率仍在个位数。这些数字只是所谓群体免疫的阈值的零头。研究表明,即使在世界上一些疫情最严重的城市,绝大多数人仍然容易感染这种病毒。这种新疾病的群体免疫阈值仍不确定,但许多流行病学家认为,它会在 60% 至 80 %的人群感染并产生抵抗力时达到。比这更低的免疫水平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疾病的传播,但群体免疫数字代表了这样一个节点,达到这个阈值时,感染转化为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