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6日 17时49分 星期一
来自绿光
纽约 Bronx 动物园的一只老虎被确诊感染新冠。这只叫作 Nadia 的马来亚虎被认为是美国动物感染 Covid-19 的首个病例。她和其它六只猫科动物被认为是被一位无症状动物园工作人员传染的。在它们出现症状之后动物园出于慎重而进行了测试。动物园在声明中表示预计它们将会完全康复。动物园的其它猫科动物没有出现感染症状。此前中国研究人员对猫狗等宠物家禽的测试显示,猫确实更容易感染 Covid-19。2002-03 年爆发的 SARS 也被发现会感染猫科动物。WHO 称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宠物会传播病毒,但建议限制已生病的人接触宠物。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6日 17时10分 星期一
来自刀剑神域进击篇05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10 天前因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开始自我隔离。周日(4 月 5 日)晚间,他仍有“持续的症状”和发热,因而听从医生建议,前往医院。约翰逊周日傍晚被送往伦敦一家医院,他的“持续症状”包括体温仍然没有下降。住院是在医生的建议下采取的预防措施。约翰逊预计将在医院待上一夜,并接受所谓的“例行测试”。唐宁街发言人周日发表声明称:“根据医生的建议,首相今晚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这是一个预防措施,因为首相在对该病毒呈阳性反应后十天仍继续有冠状病毒的持续症状。”她补充说:“首相感谢英国国民保健计划(NHS)医护人员为众人的辛勤工作,并敦促公众继续遵循政府的建议,留在家里,保障 NHS 运作并保护生命。”更新:在状况恶化之后约翰逊被送入了 ICU。
Internet Explor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6日 13时31分 星期一
来自巴比伦Ⅰ:女人
根据 NetMarketShare 的统计数据,微软的 Edge 超过 Firefox 成为第二大桌面浏览器。Microsoft Edge 的份额为 7.59%,超过了 Firefox 的 7.19%,而 Google Chrome 的份额仍然高居第一占 68.50%。NetMarketShare 的数据未必精确,StatCounter 的桌面浏览器统计显示,Chrome 占 68.11%,Firefox 第二 9.25%,Safari 第三 8.93%,Edge Legacy 为 4.56%。W3Counter 的浏览器统计(不限于桌面)是 Chrome 占 59.3%,Safari 12.3%,IE + Edge 9.1%,Firefox 4.5%,Opera 3.0%。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6日 12时34分 星期一
来自力量
世界各地的地震学家观察到环境地震噪声减少了。所谓环境地震噪声是指汽车、火车、巴士以及其它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振动。没有这些环境噪声,地壳上层的移动也减少了。比利时皇家天文台的地震学家 Thomas Lecocq 最早指出了这一现象,他表示自 3 月中旬以来布鲁塞尔的环境地震噪声减少了约 30%- 50%,比利时是从 3 月中旬开始实施隔离封锁政策,关闭学校和企业。现在的环境地震噪声水平与圣诞节时相当。环境地震噪声减少的一个有意思结果是地震学家能探测到以前记录不到的小型地震和其它地震事件。伦敦和洛杉矶也在实施封锁隔离之后也观察到了类似的现象。